青梅竹马(完)

“今日你的生辰,我有一份礼物,希望你喜欢。”

船到湖中间时,周围突然响起一连串声音。然后烟花满天开。

黑夜被照亮如同白昼,艳丽至极。

南宫仆射微看着徐渭熊,嘴唇紧绷,忍着那股要冲出来的血腥。

她今年26岁,大劫将至,而她27岁,还有很好的岁月在前面等着。

徐渭熊曾跟她说,治疗如此痛苦,她不用做了。但她拒绝了。痛苦也好,只要能让她多陪她一点,她都会做。

但即使南宫仆射多么想活着,她最终还是活不成。

转眼间,冬天已来。那天京城下这小雨。南宫仆射精神不错。

她坐在轮椅上,徐渭熊就坐在她的旁边。

“阿熊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 她的声音无比虚弱。她的生命力就像一盏在风中摇摇欲灭的灯。

“我真希望我们有下辈子。因为26年太短了。”

徐渭熊看着她,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链,不断地往下流淌。

“会有的。那时候…那时候,你记得来找我。”

南宫仆射帮她擦眼泪,但后来发现眼泪基本擦不完,也不擦了。

离开之时,她也不比她好到哪去,双眸中泪水滚动,然后眼泪争前恐后地掉下来。

“我们一定会再一次见面的。” 南宫仆射说。

“一定的…”

那一年冬天南宫仆射离开人世间,年仅26岁。

徐渭熊抱住她逐渐变冷的身体,持久不能放手。

***

三年后

徐渭熊听祖父母劝她再嫁的话,神情变得冷漠。

她站起来,一字一句说:

“我说最后一次,我这辈子只有一个丈夫,那是南宫家故二公子,南宫仆射。再嫁这件事不必在提了。”

说完,她便行礼离开,一片刻都不想多留。

大哥追在她后面。

“阿熊,你莫生气。”

徐渭熊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。

“大哥若想劝我就不必了。我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。”

徐大公子踌躇片刻后问:

“你…难道真的想一辈子守寡吗?”

“我有…”

徐渭熊话到嘴边停下。她抬头看从天空落下的雪花。

满天雪花纷飞,美丽动人。

京城下雪了。

又一个冬天来了。

她回头看自己的哥哥,说道:

“我的心,已经在三年前随她去了。没了心,哪谈的爱啊。”

她说完边走了。

......

有一次她去拜佛,有人问她,她捐那么多钱是想求什么。徐渭熊说:

“我希望我没在她身边,我的心上人还能一身平安。” 

她说了补充道:

“也希望下辈子我能再一次见到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番外一完结

评论(1)
热度(2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