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妈妈和姑姑在一起(23)

高启兰带陈书婷去她经常去的地方。

对一切都感到疲惫的她,第一次又提起兴趣来。

那些发生在她们分开时的小故事充斥她的脑海。

她说了很多。

一时之间,她才发现,原来时间已经过的这么快了。

阳光有些刺人。高启兰说的口干舌燥时,才意识到陈书婷没说几句话。

“不好意思,嫂子。我太兴奋了…” 她摸了摸脖子。

陈书婷摇了摇头。

“是我来太迟了。”

知道她这么想着她,她就应该早点过来…

这些天,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度过的。

“我有点累了。带我去看你住的地方吧。”

“好。” 高启兰说。

高启强担心高启兰在国外过的不好,所以就给她很多钱。

不要因为金钱发愁,高启兰就在学校附近租一个环境较好的公寓。

公寓里收拾的特别干净,清新的香味让人回到家后身心上的疲惫都得到了极大的缓解。

“嫂子,你吃饭了吗?”

“在飞机上吃了一些。”

“现在你饿吗?冰箱里还有食材,可以煮点东西。”

陈书婷坐在沙发上,叫她过去。

“小兰,先过来。”

“怎么了,嫂子?” 高启兰在她的旁边坐下。

陈书婷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而伸手抱着她。

“我来了,你不必在一个人撑着了。”

高启兰有些茫然。

“…没有,我好着呢。” 

陈书婷没有反驳她,安静地抱着她。

陈书婷比任何人都希望,她没事,但很显然高启兰不好,她未曾从那件事解脱出来。

在这个平静的表面下,高启兰可能就已经被各种极端的情绪吞没了。

陈书婷在高启兰心里的位置一直很重要,她的出现让她的内心掀起波澜。

她的拥抱,她的陪伴等待,让高启兰的防护墙瞬间土棚瓦解。

高启兰伸手回抱陈书婷,把头埋在她的颈处。

眼眶里浮出水汽。

她的声音颤抖的说:

“我杀人了…”

“是我杀了那个女孩…”

直到高启兰愿意吐露心里话,陈书婷才知道高启兰正在背负如此沉重的事情。

高启兰,她可是一个很纯真的孩子啊…

她的心泛疼起来。

“你没有错……你只是太善良了。”

高启兰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。

杀死Mori是一个看似正确的决定。

没有更多人受伤,那可怜的女孩也得到解脱,她还活着。

但这无法改变她杀死了一个命苦、曾经也是一个很善良的人。

“我已经不知道了…”

每日的梦魇不断在折磨她,梦里在扣动扳机的那一刻她深知什么都不想,没带一丝犹豫。她好怕,已经不记得那一刻自己在想什么,自己如此冷血是否也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人。

陈书婷来了,她才发现原来自己快受不了了。

“你相信我吗?” 陈书婷问。

“相信…”

陈书婷轻轻拍了拍高启兰的后背。

“小兰啊,我一直相信你是一个好人。”

陈书婷的声音过于坚定,而高启兰已经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出现了动摇。她带着哭腔反驳道:

“为什么?你难道没想过,是我装出来吗?”

陈书婷叹气道:

“我也希望你是个不那么善良的人…”

要是高启兰也如高启盛那般,她也不至于会心疼她。  

命运啊,似乎都不太喜欢一个人一路顺遂,反而喜欢把好人拉下水,让她知道社会的险恶。

评论(20)
热度(18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