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嫋嫋有个师傅(38)

程少商打了人,不小心把左手的皮给弄破了。

她们回去后,萧元漪给她上药。她忍了再忍,还是忍不住说教程少商几句:

“你也太莽撞了。”

程少商自知理亏,只低头听她说。

虽然她做的是好事,但把中尉的儿子打废了一条腿也确实太胆大了些。

她在江湖行走久了,最看不惯这些仗势欺人的家伙。可以前她可以一走了之,现在可不行。

萧元漪看她这样,也生不起气来,说道:

“下不为例。”

“下不为例。” 程少商抬起手,十分爽快说。

虽然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的了。

萧元漪叹了一声,把药收拾好。



晚膳用后,青苁把药煎好带上来。

程少商鼻子灵,闻了一下都皱了眉。

这药也太苦了吧!

她的脸皱成一团,看着有些喜感。萧元漪微笑道:

“这药都不是给你喝的。”

这药若是给她,她马上把它倒掉!

如果不是萧元漪的身体太差了,她真的不想让她受这种罪。

萧元漪拿起碗子,一口喝下。

她平静的让程少商甚至都开始怀疑这药其实也没那么苦。

萧元漪喝完,可能因为喝的太急,或者可能因为药太苦,她咳嗽起来。

程少商和青苁露出担忧之色。

程少商离得近,伸手拍了拍萧元漪的后背。

萧元漪摆了摆手。

“没事的。我不是孩子,你们不必这样看我。”

青苁把准备好的糖铒递过来。

“女君,快吃点。”

萧元漪点了点头,吃了几口。

吃完,那种苦到心肺的感觉才消失了大半。

“这药确实太苦了。” 她叹了一声。

程少商怕喝药是有原因的,这一点她完美遗传萧元漪。



次日早上,宫里来人,说想请程少商入宫。

萧元漪哪肯让她走。

皇宫如同一个深不见底的牢笼。人走了能不能走出来也不好说。

“别去…” 萧元漪紧紧捏住她的衣角,说道。

不去是不可能的。除非她们想赵荣安派兵马来抓她们进宫。

“没事。” 程少商安慰她。

“我和她总要见一面的。”

萧元漪没办法袖手傍观,于是她就同程少商进皇宫。

来传皇后口语的宫女太监,对她们的态度都很友好。

这一路通畅无堵。

眼看坤宁宫越来越近,萧元漪感觉身体越来越冷。

有冷汗从她的额头上掉落下来。

“阿母。”

“阿母。” 程少商提高自己的音量。

她叫了几声,萧元漪才从自己的思绪走出来。

“怎么了?…” 萧元漪的声音有气无力。

“到地方了。” 程少商说。

恐慌几乎包裹住萧元漪。

到地方了…

她的手情不自禁抖起来。

程少商在她的面前蹲下。她的双手放在萧元漪的膝盖上。

她盯着她看。

“阿母,相信我,好吗?不会有事的。”

她的眼神如此坚毅。

萧元漪和她的双眸对视许久才点了点头。

“跟我下车吧。” 程少商道。

外面蓝天白云,空气很清新。

“姑娘,这边走。” 一位年轻的宫女跟她说。

“请稍等片刻。” 程少商回答,回过神看着萧元漪。

她伸手抱住她。

“等我,我速速就回。” 程少商轻轻道。

程少商等萧元漪回应自己才把她松开。

“程伯夫人会在坤宁宫偏殿等候。会有宫女专门接待她,请你放心。” 

程少商不进入坤宁宫而随宫女去凌烟阁。

“皇后娘娘在这里?” 程少商询问。

“是的,姑娘。”

“谢谢了。”程少商说,迈步进去。

“怕本宫吃了你?去一趟还得带上你母亲。”

凌烟阁是摆放各位开国功臣的画像的地方。实在想不通,为什么皇后约她在这里。

程少商向赵荣安作揖。

“阿母是太担心我罢了。”

“她怕我至此。可我看你并不怕我。”  

评论(9)
热度(13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