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嫋嫋有个师傅(31)

“这些年,你是不是很想我?” 

萧元漪的喉咙滚动。

被程少商那双清澈的眼睛盯着,萧元漪感觉自己无路可逃,浑身窘迫。

她欲想开口,又因为那份该死的理智把嘴闭上。

程少商叹了一声。

她伸出手抱住萧元漪消瘦的身躯。

她看出萧元漪内心的挣扎。也明白其中的来龙去脉。

人生在世,越是理智的人往往活得越累,因为人是控制不了情感的。

“你不说也没事。我心里清楚的。你应该也知道,我是因为你回来的。我听他们说你生病了,心里很担忧。” 

萧元漪一直努力绷着,这些话一出口便让她空亏一篑。

心被日新月累的不好情绪压得早已经承受不了。

眼泪如开了闸一般,掉落下去。

萧元漪哭了。她哭的身体抽搐,心肝都抽疼。

“走了就别回来了…莫要因为一时心软,把自己困在这里…” 她带着哭腔道。

明明舍不得,又要说出这些话。

程少商抱她的更紧一下。

“我和以前不一样了,我有能力保护我自己,我也可以保护你。你莫担心。”

“你怎么能赢得了她…” 萧元漪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总会有办法的。现在最重要的是你的身体。你太虚弱了。”

程少商明白导致萧元漪变成这个样子最主要的原因是她自己,所以她也会尽办法让她好起来。

那年她不辞而别,留下那封信就是希望萧元漪日后回到家知道她的遭遇后,不要责怪自己,她并不恨她。或许有那么一刻在那冷冰冰的宅院里,她怪过她,但她还是爱她的。

但显而易见,萧元漪还是把所有责任都拦到她身上,一直活在悔恨当中。

萧元漪现在需要她,她怎能做到回头就走。

“你太傻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

萧元漪的身体本来就不好,哭了一阵后浑身都无力了。

程少商见状,就一把把萧元漪抱起来。

这举动可把萧元漪吓了一跳。

“你干什么?!”

“别怕。我健康得很,不会把你弄丢的。” 程少商说。

她的步伐稳如铁,一路把萧元漪抱到床上。

程少商知道萧元漪瘦了很多,但当她把她包起来的那一刻,她才真正的感受到她到底有多瘦。

她瘦的太厉害了。

“你太瘦了…” 程少商说。

“你是不是很挑食?这样对你不好啊。”

没大没小的话但萧元漪根本生不起气来,反而因为那一份关心让刚停止的眼泪又想掉下来。

她别过头,本能的不想让别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。

程少商看她这样,叹了一声。

她伸出手,轻轻擦掉一颗更掉下的眼泪。

“别哭,这样哭会把自己哭瞎的,阿母。”

萧元漪经历了太多事。她看似铁石心肠,其实内心也很软弱。程少商在她的心中恰恰是让她最崩溃的一点。

那年从四季山庄回到京城后,她才知晓程少商过的比她想象还要艰难。她还那么小,却要一个人面对一切的恶意,只因为她是她的女儿。

她童年的不幸都是她一手造成的。而她现在却要为了她放弃自己的自由…

程少商此时此刻给她的,是这七年她渴望的一切。但恰恰这样,让她更加难受,她太好了,可她不值得让她付出这么多。

“阿母,听我的话,别哭了好不好。” 

“你这样…让我怎么办才好…”

“你已经赎罪够久了。该放过自己了。”  程少商柔声道。

幸好那天她遇到程颂和程少宫,才能及时回来,阻止萧元漪。

因为萧元漪一个人住在这片竹林了其实不是因为养病,而是想把自己困在这里折磨自己到死。

评论(8)
热度(1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