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事(顺德x纪云禾)

顺德微微躬身,从小腿上拿出一把小刀来。

“短刀?腿上?”

纪云禾呆若木鸡地看着顺德。

这女人一直带短刀!而她完全没有感觉到。

“你…真的行吗?” 纪云禾犹豫地问。

顺德微笑地看她:

“可以的。”

留给纪云禾的时间并不多,她已经可以感到前面传来的肃杀之意。

顺德态度从容,不像是故作镇定。应该是有把握的。

人家说可以,那她也溜了。

她爹怒气冲冲时非常恐怖,她可不想在这时候冲上来。

一道身影往顺德飞过来。

短刀与长剑相互碰撞,声响非同小可,火花飞溅。剑气势如破竹,锋芒外露。而短刀,虽在体型上没占优势,但气势也不落下风。

纪云禾吓得吞了一口唾沫。

太吓人了!

纪云禾的母亲长歌从后面跑了过来,看顺德又看纪云禾。

“阿纪。” 她叫。

“阿娘!” 纪云禾看到长歌,激动无比,仿佛看到救星一般。

她爹虽然可怕,就是很听她娘的话!

“过来,小心被他们伤到。”

纪云禾急忙点头走过去。

这时候,顺德与纪云禾的父亲已经过了两招。

“师傅,你还像以往一样,出手从不手软。”

“你别以为我不敢杀你!” 纪云禾的父亲说。

“娘,他们是什么回事啊?顺德真的是爹的徒弟?”

长歌刚帮纪云禾整理完头发和衣物。她听这话,很惊讶地问:

“你不知道?那你为什么和她一块回来?我还以为你想起来了呢…”

啊,忘了。忘了最严重的事了。

“娘…是有点事…”

她还没说完,就被她父亲的声音打断。

“我警告你不要再接近阿纪!”

“师傅,我有能力保护她。”

“有能力什么?!你不记得是因为什么阿纪才受这么重的伤吗?!你把她拉进去,只会害她!我绝对不允许。”

顺德坚定地说:

“不管你怎么说,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“娘,他们说的,又是什么回事?…”

为什么会跟她有关?

纪云禾听了这话一头雾水,但她隐隐约约地感到这事是非常重要的。

长歌长叹一声,说道:

“他们的事,说来话长。”

“你一直不记得十三岁之前的事,对吗?”

纪云禾点头,倾听她说的每一句。

“顺德在你七岁的时候成为你父亲的徒弟。这孩子天赋很高,还非常认真,深受你父亲的赞赏。”

纪云禾心中忍不住感慨一声。

长歌说道这,目光转向她。

“你也非常喜欢她。总是想跟她在一起。”

“哦?我?喜欢顺德?”

长歌点头,确认这个事实。

怎么可能啊…

“只是在你13岁那年,发生了事。” 她的语气有些变化。

纪云禾暂时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放在一边。

“娘,发生了什么事?” 纪云禾问。

想起当年的场景,长歌还是忍不住心中的害怕之意。

“你也知道吧,顺德身份不凡。那时候,你们出去玩时,被他们家的敌人给盯上了。你为了救她,差点死了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9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hancy | Powered by LOFTER